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桂永浩会长走访看望无锡、苏州校友,调研校友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上医校友会与各地校友会的沟通交流,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院长,上医校友会会长桂永浩率队赴无锡,苏州,看望校友、走访当地校友组织,为校友们送去了母校亲切问候,并就如何加强各地校友会活力,推进各地校友会组织建设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座谈和交流。4月15日下午,会长桂永浩、副会长,秘书长夏海鸥、副秘书长赵阳一行来到上医无锡校友会,与上医无锡校友会会长罗瑞华,原会长蒲红,校友代表邹逊,陆燕,陆晓明,厉高畅,赵敏,金成等进行了见面和座谈。会议由罗瑞华主持。邹逊,陆燕,金成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校友们讲述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与感悟,纷纷表达了对往日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蒲红,罗瑞华介绍了无锡校友会开展活动的情况,无锡校友会1984年成立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原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目前校友人数约有60多人,组织开展了多种交流活动。

 

 

桂永浩会长与无锡校友会参会代表合影

 

      桂永浩会长代表母校感谢校友们为无锡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努力和贡献,为上医赢得了社会荣誉。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复旦上医及其直属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4月16日,桂永浩会长一行又来到苏州,走访苏州校友会。与校友代表苏州大学校长,上医校友会常务理事熊思东,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州上医校友会会长张钧,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进平,复旦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高斌等校友进行了亲切的座谈。熊思东介绍了苏州大学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苏大借创建120周年的契机加大了校友会人力和物力投入,加强与海内外校友联络搭建母校与校友联系平台。高斌副会长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及校友会活动的开展情况。张钧会长介绍了上医苏州校友会创建及近一段时间的活动情况。桂永浩会长表示,苏州依据其在长三角的地理位置和城市发展优势,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校友在此生活、工作。校友们的介绍充分展现了上医学长在医疗卫生事业上为人群服务的重大贡献和对母校文化的弘扬传承。

 

 

桂永浩会长与苏州校友会参会代表合影

 

      座谈会前,桂永浩会长与熊思东校长在苏州大学进行了简短的拜访和座谈。

 

 

桂永浩会长一行与熊思东校长(右一)座谈

 

      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深了校友对母校改革和发展的了解,加强了上医校友会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桂永浩会长表示,上医校友会将根据校友的建议,充分发挥各地校友的积极参与的热情,进一步收集梳理上医校友信息,健全校友通讯录,指导各地校友会完善组织架构,充分利用校友的资源和优势,广泛联络社会资源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扩大上医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年轻的校友参加校友活动,增强校友会的活力和凝聚力,与母校校友会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图片、文字来源:上医校友会公众号)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