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上医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9日,上医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枫林国际中心会议室召开。上医校友会名誉会长左焕琛、彭裕文,上医校友会会长桂永浩,副会长袁正宏、张志勇、刘建中、夏海鸥、龚朝晖及50位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了现场会议。未能到场的上医校友会其他理事、各地校友会会长线上参会,共商校友会工作。

    上午9:30 ,上医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召开,会议由张志勇主持。

 

 

    首先,桂永浩会长做《上医校友会工作报告》。他就近期校友会重点工作向各位理事作了全面介绍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基因的传承者,也是母校最重要的成就和声誉来源。

 

 

    桂永浩指出,2021年校友会将进一步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学校建设的战略目标开展校友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海内外校友的沟通与交流,为高端人才的引育提供及时、充分、有效的信息。进一步扩大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平台,组织校友为医科的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会将提升海内外校友的凝集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做好校友活动的转型升级,多方位、多渠道丰富校友服务的内涵。进一步落实“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校友会将加强与上海医学院职能部门及院系的协同,提升上医校友会与全球校友组织的互动与交流,努力把校友会变成校友们温暖的精神家园。理事们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接着,夏海鸥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会议做财务报告,理事们听取并表决审议通过了财务报告。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理事代表就校友会工作开展了讨论。名誉会长左焕琛对校友会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提出要利用校友的资源和优势广泛收集校史资料,筹集经费为母校弘扬上医文化,传承上医精神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上医北京校友会副会长辛兵、南加州校友会会长钱诗光、杭州校友会会长黄建荣、药学分会会长熊仿杰、福建校友会会长张惠灏围绕校友工作开展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
 

 

    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代表学校外联处对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复旦大学校友及上医校友在今年全球抗疫斗争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总结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捐赠工作。他衷心希望上医校友会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团结凝聚校友,提升服务能级、为学校和医学院的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助力。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代表上海医学院就“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新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上海医学院”的主题发言,他回顾了新医学院正式起航一年多来,牢牢把握三方共建托管机遇,依托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整体优势,加快推进医学教育体制改革,强大合力、激发办学活力的基础上,结合医学院特色,科学全面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建设中国色世界一流医学院。

 

 

   最后,桂永浩会长代表上医校友会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文稿、照片来源:上医校友会)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