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喜报!五位校友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新华社北京1124日电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经过30年的发展,今天的浦东以全国八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国八十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十五分之一的外贸进出口总额。(来源:央视网)

 

 

 

 

    葛均波,国际心血管病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美国心脏病学会国际顾问,世界心脏联盟常务理事,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荣誉会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

 

    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SCI收录通讯/第一作者论文50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4项。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临床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先后转化科技成果十余项,累计创造价值数十亿,拯救患者数以万计。在冠状动脉(冠脉)疾病诊疗领域,尤其是冠心病发病机制、冠脉疾病腔内影像诊断、冠脉介入治疗策略创新、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袁政安,公共卫生主任医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1989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在卫生行业三十年的履职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疾病预防控制综合经验,在城市重大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袁政安都是第一时间亲临现场,与团队一起有效处置应对了SARS、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H7N9人感染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症、黄浦江死猪漂浮等多起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有效维护了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先后承担或参与了 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公共卫生重点学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科研经费累计近8000万元,个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6篇,其中SCI论文12篇。其所带领的结核病防治团队荣获原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发的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7-2009年上海市医务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

 

 

 

    李红,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1990年7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级护理系,2002年获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医学理学硕士学位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主任护师,福建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护理中心主任,福建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护理急救为了专业委员会中药主任委员福建医学会处方健康管理学分会幸运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中华护理教育杂志》《中华健康出诊管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护理研究》等杂志编委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学术技术作用带头人。在长期的护理科学实践中,李红教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获奖。

 

 

 

    宣利江,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组长。1990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药学系。

    宣利江及其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基于传统中药的新药创制,已获得新药证书3项,中国及美国专利授权5项,发表论文80余篇。

    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是他长期开展新药创制的成功案例,目前已成为年销售数十亿元的药物大品种,惠及2000多万病患,累计实现25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

    他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励,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陈贞,中共党员,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临时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书记。

    长期从事危重症患者护理和病区管理工作。大年夜,她随队抵达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为防止院内感染和新冠病毒外泄,原本由护工承担的工作,全部压在了护士身上。除了做好医疗护理,她还要做好病人喂水喂饭、更换尿不湿、处理便溺等生活护理。为尽可能节约使用防护服,她带领护理团队每天从出门开展工作到进门休息,喝水上厕所时间只能一等再等。期间,她还不辞辛劳,为医疗队四处筹措医疗防护物资。

    曾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护士、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护士、上海市卫生局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图片、文稿 摘自上衣校友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