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卫生系60届部分校友相聚杭城

 

 

    金秋十月,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我们迎来了从上海医科大学毕业六十年之际,分配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市的,现已退休、离休,年已70-80岁,有的近90高龄的老年人,相约汇聚杭城,喜谈几十年来工作、生活的趣事。一起喜逛古上闻名的杭州西湖;大半天时间,在住地华北宾馆大厅,三五成群,畅聊了大半天,又集体三三两两拍照留念,隔日又逛玩西湖景区。

    沪、杭这二座城市,的确有说不完的美好回忆。上海医科大学毕业的医疗系、卫生系、药学系的学子,据我所知,可能有400~500人在杭州医疗、教学、科研、预防、药学领域工作。如在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工作的数十名人员中,就有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学院院士毛江森、桑国卫二名院士。他俩又获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还有十名左右科研人员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此外,在我省其他教育、医疗、科研、防疫学领域,也有不少获得佳绩的上医大学子。(张朝和、何令媛供稿)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