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药学院组团赴杭拜访杰出校友

 

    2019年9月26日,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霞带领学院教师代表,和校外联处副处长章晓野、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秘书杨凌曦等专程赴杭州拜访74级校友、复旦大学校董、药学院理事会理事李大鹏院士。

 

 

    代表团上午抵达李大鹏院士住所后,双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李院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数十年科研、创业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他特别以自身从事了40余年的中药制药工程创新研究为例,强调了想象力与坚持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性。

    王凤霞书记向李院士简要汇报了学院的近期工作进展和今后发展方向。王书记认为,李院士创新的科研精神、乐观的人生态度值得我院教师认真学习,同时表示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作用,加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团队建设。

    最后,章晓野副处长、王凤霞书记分别代表学校和药学院向李大鹏院士赠送礼品,表达对李院士慷慨捐赠的感谢之情和诚挚祝福。

    2018年起,李大鹏院士向复旦大学个人捐赠每年1000万元人民币,持续5年,用于支持复旦大学药学学科和人才培养事业。

    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霞一行拜访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受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浙中医药学院教师代表的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在党政工作、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在今后能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团结互助,共同发展。

    期间,陈忠校友还介绍了自身的工作现状与工作愿景,对母校与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与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搭建母校与浙中医之间合作桥梁的心愿。王书记向陈忠校友就任校长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希望陈忠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助力发展。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药剂学系主任蒋晨、药理学系系主任沈晓燕、党政办人事秘书陈彦君、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秘书杨凌曦参加。(药学院文,图)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