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上医校友同聚烟台,共话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
 
    6月17日,滨州医学院召开2016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受上医优秀毕业博士生校友、现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教授邀请,上医校友会理事、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退休教师协会理事、原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刁承湘教授和华山医院纪委副书记高继明教授前往烟台参加会议,与滨州医学院广大师生一起分享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的宝贵经验。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之初,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强化内涵,加快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他对“十二五”期间滨州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对目前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十三五”时期滨州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进行了论述,报告赢得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院长王滨作工作报告
 
    刁承湘教授在开讲前,将原上海医科大学旧址画轴和《复旦名师剪影》作为礼物送给王滨教授和滨州医学院,希望他能铭记“正谊明道”的上医校训和“博学而笃志 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不忘师恩,迎风远航,让这幅画和这本书在母校和滨州医学院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刁老师深情地说:“作为一名上医学子,不管你身在何方,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你们更是母校的代言和骄傲,祝愿滨州医学院面向未来,创造辉煌!”
 
捐赠现场
 
    捐赠仪式之后,刁承湘教授从研究生教育对国家、对学校的重要作用、如何办好研究生教育以及如何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三个方面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在医学高校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报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纪委副书记高继明教授以“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住院医师)”两种培养模式作比较,做了题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住院医师)培养和管理探讨”的报告。两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刁承湘教授作报告
 
高继明教授作报告
 
    会后,王滨院长在百忙中陪同母校的两位老师参观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宽敞的就诊环境、舒适的病房、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给两位老师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更为校友为滨州医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感到欣慰和高兴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离别之际,两位教授诚挚邀请王滨教授常回家看看,加强与母校的联络、沟通与交流,共促母校和滨州医学院发展壮大。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供稿)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