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服务 >> 校园活动

上医校友会召开重医上医校友会座谈会

10月5日下午,上医校友会在重医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重医上医校友座谈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小翎,上医校友会名誉会长左焕琛,会长彭裕文,副会长程刚,常务理事陈文,副秘书长邵仁厚,包江波,张威,于专宗等和来自重医各学院附属医院的校友代表范维珂,王福荣,郑慧莲,凌永和,胡修瑾,施殿雄,沈鼎烈,严燊和,卞度宏,陈秉礼,杜剑云,邵大宝,徐方,陈宏础,陈曼丽等参加座谈。

 

首先,彭裕文会长发表讲话。60年前上海第一医学院派钱悳院长带领400多位上医职工从黄浦江来到嘉陵江创建重庆医学院(现重庆医科大学),上医校友放弃了繁华的都市生活,一切从头开始,克服重重困难,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取得辉煌成绩,非常激动和欣慰。上医也从来没有忘记创建重医的上医人,上医重医,血脉相连,上医的优良传统和严谨学风在重医得到传承和发扬。

92岁高龄的凌永和教授,讲起自己从上医到重医的辗转经历,内心感慨万千,“在重医学习生活了58年,非常留恋学校、留恋医院”。卞度宏教授激动地说道,在重庆虽然艰苦,但正因为艰苦的环境成就了今天的我,“来重医是我最幸福的决定,从不后悔”。陈曼丽教授,陈宏础教授,王福荣教授,陈秉礼教授表示以钱悳院长为代表的老一辈创业者们秉承上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着追求、开拓进取的精神,从当时繁华的上海来到百废待兴的重庆,才能这样数十年如一日,尽职履责、坚守岗位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重医。

座谈会上上医校友会名誉会长左焕琛深情的说,今天能够到重庆来看到和爸爸(左景鉴重医附属第一医院首任院长)、妈妈一起开拓重医的同事、学生心情非常激动,对今天重医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欣慰,对重庆城市发展表示惊叹。祝在座长辈们幸福安康。

副会长程刚老师介绍上医校友会工作情况以及目前为迎接2017年上医90周年华诞开展的准备工作。邀请在座的校友回上医共庆母校90岁生日。

 最后,校友会给与会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