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上医福建校友会实践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福清惠铭医院隆重举行

 

3月31日,上医福建校友会实践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福清惠铭医院隆重举行,张惠灏会长、林峰常务副会长、林韬副会长、林峰(男)副会长、赖善榕副会长、翁少鹏常务理事参加了仪式。

恰逢上医90华诞,为庆祝母校校庆,校友会先后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举办了多次义诊、公益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为了更好地弘扬上医精神,校友会理事会应广大上医校友的要求,决定设立相对固定的活动基地。2017年12月24日,爱康国宾福州鼓楼分院成为首个挂牌的活动基地。福清惠铭医院作为基地候选地点之一,经校友会充分考察论证后,决定给予挂牌。

校友会领导们首先参观了惠铭医院门诊部,对于医院在儿科、妇科方面的特色表示赞许。接着来到体检中心,大家对舒适的体检环境和一流的医师团队都纷纷称赞。正在惠铭医院调研的福清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及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领导与校友会领导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吴主席谈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上医福建校友会拥有雄厚的优质医疗资源,希望能借助上医校友的力量加快实施“健康福清”发展战略。张惠灏会长表示,校友会将充分动员临床、预防及药学等各专业校友的力量,在疾病预防、临床提升等方面为福清医疗“把脉”,并提供相应帮扶。

 

校友会领导与福清卫生系统领导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性对乳腺疾病的认知,张惠灏会长为福清的女性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关爱乳腺健康 远离红颜杀手”的公益健康知识讲座,这也是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关爱女性乳腺健康公益活动”在福清市的延续。

听众专心听讲

 

       讲座现场,张会长结合临床病例,生动而幽默地讲解了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早期发现、诊治和预防,将专业的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传到每位听众的耳中。在讲座的最后,张会长还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女性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本文转自上医大福建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有删改)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