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2016金秋医77届4班同学天津聚会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医77届4班同学离开母校,奔赴各地已经将近四十个春秋。今年金秋十月,4班京津沪三地同学,凡是能够召集到一起的,组织了一次聚会活动。十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大家相聚于天津,欣赏了海河夜景、游览了蓟州盘山。老同学相见格外亲切。

 

   

    在记忆中,自从毕业以来,有不少同学相互间还就没有见过面。四十年光阴弹指一挥间。想当年,我们这些少男少女,激情满怀,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了上医大。那时候,我们还是清纯天真,风华正茂。在上医大这所校园里,我们踌躇满志,我们朝夕相处,我们同窗学医,度过了人生当中那段最宝贵、最纯真的青春年华。大学的美好时光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始终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挥之不去。

 

 

    四十年来,我们走过了中年,步入了老年。想象当年教导我们的那些老师,今天如还健在的话,也都已是古稀老人了。就连我们这些学生也都退休了。在这次期盼已久的聚会上,每个人都有忆不完的往事,说不完的话语,流露出的是时时牵挂、久别重逢的喜悦,是发至内心、互道珍重的情谊。四十年前,我们同窗共读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四十年前的欢声笑语还荡漾于耳;四十年前惜惜相别的那一幕仿佛就在眼前;四十年前的故事沉淀至今,依然让人感动,让人回味。不能不让人感叹,人生能有几个四十年啊!岁月带走了我们青春的容颜,但带不走我们同学间的友谊。老同学之间的情谊,是我们心灵的良伴,是陈年的佳酿。老同学之间的聚会,我们愿意时常相聚。

 

    明年,我们77届的同学毕业就要整整40年了,也是我们母校90周年校庆之年。让我们2017年再相聚。

                                     (医77届4班史文杰)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