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上医55届眼耳鼻喉科专业校友西安小聚
 
    上医眼耳鼻喉科专业1955届校友离开母校已有61个春秋。岁月催人老,现皆耄耋之年,但同窗情谊深厚,今又在西安聚会,西安老同学吴毓桐,杨彩萍夫妇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同学及家属19人相聚中华历史文化古城(因年老多有老伴及子女陪同),到会同学有张弘、张钟蕊、吴毓桐、陆庆春、杨云、吴敏、蓝士熊、曹锦康。畅叙在上医求学和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情谊、工作、生活情况,在老师们的亲切教导和培养下,走上工作岗位,始终在“正谊明道”校训指引下,悬壶济世,在祖国各地辛勤一辈子,将青春和一生全部奉献给了祖国和千百万患者,虽有同学饱受历史宽屈,却人生无悔,言谈中怀念枫林桥畔和敬爱的老师们,惜师辈多已千古,但他(她)们的师言、师容仍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中,这次到西安后即夜访92岁高龄的高荫藻老师。
 
    历时九天的西安相会中,我们畅游了秦始皇兵马俑、华清宫、骊山、半坡博物馆(仰韶文化)法门寺、茂陵(汉武帝、霍去病、卫青墓),乾陵(唐高宗、武则天墓),汉阳陵(文景之治的汉景帝墓),华山,延安、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西安市内的陕西博物馆、碑林、钟鼓楼、大小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西安古城楼、回民街等。历史文化、名胜古蹟,这些不少是世界文化遗址,中华名族的瑰宝,国际闻名,世界奇迹。西安帝王陵墓多,自古帝王皆修陵,黄帝陵刚过公祭,我们皆炎黄子孙,亲眼目睹母亲河--黄河,咆哮的雄壮情景。西安一带八天游览中,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优秀历史。 同学们仍期望2017年上医建校90周年时,可能会有更多的同学在上海再相聚枫林桥畔。
 
 
拜访高荫藻老师(前排左四)
 
(55届曹锦康执笔)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